晋渭结对助力健康扶贫——晋安区卫健系统医护人员赴渭源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支援工作
时间:2020-06-19 17:45

  自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晋安区卫健系统积极响应号召,结合渭源县医疗卫生工作具体实际,捐赠诊疗设备、协助成立重症医学科和心身疾病科抓实抓细东西部对口支援帮扶各项工作,有力地助推了渭源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一个月前,在区政府、扶贫办的带领下,晋安区卫健系统2020年第二批医疗支援团队,不远万里赴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支援工作。在到达渭源县人民医院后,医护人员们迅速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到各项业务工作中,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教学宣传、病例讨论等形式耐心、细致地向渭源县人民医院医生们传授中医相关知识。

  在渭源县人民医院支援期间,共举行“桂枝汤的临床应用”、“咳嗽(社区获得性肺炎)诊疗方案”等4次讲座,参与大查房3次,病例讨论3次,开展中医特色诊疗2次、义诊2次,引领和带动渭源县人民不断提高中医诊疗水平和院感防控知识,受到渭源县人民医院和渭源县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从东南沿海到西北内陆,晋安区2020年第二批医疗支援团队跨越大半个中国,将党的关怀带到基层,传递给渭源百姓,谱写东西部协作的暖心诗篇。相信在党的带领下,东西部医疗交流会越办越好,人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