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举办2020年防灾减灾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06-29 17:32
  为普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提高区域内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处置能力,6月29日,晋安区举办2020年防灾减灾专题培训会。晋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朝波主持培训并作强调讲话,福建省陆地灾害监测评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福建师范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高路到场授课,各乡镇街、区直有关部门相关领导及安办主任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后,李朝波常务就此次防灾减灾工作培训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必须广泛宣传,筑牢思想认识“防御墙”。要开展多形式、深层次的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切实增强干部群众自我防灾、避灾、减灾的意识,提升我区防灾减灾整体防范水平。二是必须深化排查,完善防灾减灾“监管网”。要迅速组织力量,结合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针对本辖区本单位的薄弱环节,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必须强化监测,赢得防灾减灾“主动权”。要切实加大对极端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力度,强化部门会商,科学研判雨情、水情、灾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一旦出现灾害突发事件,果断采取紧急避险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必须严明纪律,守住防灾减灾“责任田”。要切实承担责任,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健全防灾减灾责任体系,把防灾减灾责任落实到村居、企业和个人,落实好防震减灾基层第一线。

来源:晋安区应急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