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系统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时间:2020-06-30 17:00

  为持续巩固碘缺乏病消除成果,及时掌握重点人群碘营养状况及碘缺乏病情的消长趋势,有效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建立和完善长效防控机制。近日,晋安区卫健系统在鼓山镇、新店镇等5个乡镇开展了8岁-10岁儿童及特殊人群(孕妇)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此次监测工作得到了区教育局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老师们积极组织学生,使得现场监测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监测期间共采集样本人数294人,从今年晋安区碘缺乏病总体监测结果来看,我区8-10岁儿童、孕妇碘营养充足,处于适宜水平,但仍有一定比例的儿童、孕妇存在摄入碘过量和摄入碘不足,存在患病风险。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重点人群碘营养状况监测工作,更加科学的评估全区小学生、孕妇等重点人群碘营养状况,为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干预措施提供帮助,同时进一步加大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和健康普及教育的力度,尤其是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已婚育龄妇女等重点人群,促进人民群众科学购买加碘食盐,防治碘缺乏人群错误选择非碘盐,为我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