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局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时间:2020-07-02 09:04

为了让广大中小学生全面了解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加强自身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近日,晋安区卫健局邀请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主任陈辉医师来到则徐中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专题教育讲座。

辉医师通过禁毒知识讲解、禁毒案例视频播放、发放宣传资料、学生互动问答等形式,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类型、危害、怎样预防毒品侵袭和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等,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禁毒历史、国际禁毒日来历、国家禁毒立法的历程、毒品的伪装。陈医师告诉学生们,要认识并且会分辨毒品,远离它,学会对说不,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有健康安全的生活,对我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尤其重要。

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聆听讲座的学生表示,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的重要性,时刻提高警惕,坚决远离毒品,同时做一名防毒拒毒义务宣讲人。此次讲座使学生们近距离的了解到了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将禁毒教育理念传达给了每一位学生,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禁毒教育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为构建无毒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