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健康讲座
时间:2020-07-13 15:54

  为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急救知识水平、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紧急救护意识。近日,晋安区妇幼保健院邀请了原福建省疾控中心徐瑜老师为新店镇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气道梗阻的急救措施、心肺复苏现场演练、受伤包扎的护理等急救知识。

  徐瑜老师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急救措施和心肺复苏的关键步骤,定位、冲击手法,重点介绍了各环节的注意要点,如判断异物梗阻、冲击的部位、频率、不同人群的操作方式选择以及冲击有效的指证。随后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邀请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练习操作,使他们轻松掌握急救的手法,也得到了大家积极回应。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并会将学到的知识与家人和邻居交流。最后徐瑜老师希望大家都能掌握急救技能,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使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更多的急救护理知识,逐渐熟练掌握急救护理方法,以便在突发情况时能够做出及时、准确地应对。急救知识的学习能够进一步推动急救方法的普及,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生活中得以弘扬,今后我局也将继续组织开展急救知识科普讲座,促进和推动急救知识在社区的普及。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