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
时间:2020-07-15 08:46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连日来,福州市晋安区各乡镇、街道积极响应区卫健局号召,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了一股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全区各乡镇、街道以及区直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提高在新冠肺炎防控中精准开展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的思想认识,明确职责、细化任务、落实分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二、密切协作,全力整治

  全区各乡镇、街道以及区直各有关单位共同参与,将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相结合,针对疫情期间发现的薄弱环节,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重点对各居民小区及农贸市场等积存垃圾及时清运,围绕农贸市场“脏乱差”等问题,规范农贸市场管理行为,全面清理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及时密闭收运垃圾。以街容街貌、住宅小区、农贸市场、园林绿化、建筑工地、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区域整治为活动内容,全面铺开卫生保洁、城市美化提升等专项行动,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区环境。社区发挥“楼长”的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各党委、大党工委成员单位和城管、环卫等职能部门力量,并有效动员辖内物业管理单位、志愿者、垃圾分类督导员、居民等共同参与活动,不断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水平。截止目前,我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农贸市场数184次,清除社区、村镇卫生死角数628533个,清除社区、村镇乱堆杂物数998处,组织集中清理活动次数36265次,参与人数20060人次,清理垃圾6460.224吨。

  三、科学消毒,双管齐下

  我区各乡镇、街道以及区直各有关单位积极开展预防性消毒工作,遵循“五要”、“七不”原则,并明确各类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宗教场所、住宅小区、公交站点、地铁站点、以及车厢内、门把手、电梯内为重点消毒对象。对区属各公园、商超、公交站点、垃圾转运站、公厕、火车站、农贸市场、住宅小区等公共区域开展消毒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消毒人员19.46万人次,车辆约1.6万辆次,清理道路约1.1万余条次,消毒面积约7076.2万平方米;使用消毒药品约120.57吨。

  四、宣传发动,群防群控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勺公筷”“拒绝野味”等一幅幅“爱卫”主题公益广告出现在晋安区各大街小巷、社区、商场,依托各类公益广告刊播载体,营造“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浓厚氛围。各乡镇、街道以及区直有关单位运用多种媒体,向群众广泛宣传与新冠疫情有关的卫生知识,通过多种宣传途径,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印发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增强了群众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而营造出人人爱卫生、讲卫生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