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民法促和谐 护家庭兴万事——《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23 16:44

  为了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力度,提升区人大代表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2020年7月22日下午,由晋安区人大法工委、晋安区司法局、晋安区法学会主办,王庄司法所协办,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家和万事兴’提供更强法律保障”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宣传活动在王庄街道砌池社区人大代表社情民意联系点举行。

  

  晋安区司法局特邀福建坤广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文华针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新增法条、血亲和姻亲的区分、离婚时经济补偿、夫妻共同债务认定规则、夫妻婚内共同财产分割、离婚后子女抚养权、遗嘱种类等多方面对民法典婚姻家庭修改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评析,通过生动的案例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相关条文进行解读。

  

  家庭始终是人民最温馨的港湾。民法典是经世济民、治国安邦之重器,也同样关怀着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个体。通过此次学习,现场听课的区人大代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对民法典婚姻家庭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增强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家庭矛盾纠纷、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在民法典的护佑下,营造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