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共建“普法进军营” 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晋安区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三)普法进军营
晋安区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三)普法进军营
时间:2020-07-28 15:24

为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大团结局面,推动双拥工作不断结硕果,7月27日,区人武部、区双拥办联合区法院、区司法局先后走访2支驻军部队、1个军休所开展“普法进军营”活动,为军人军属送上生动的普法宣传讲座及细致的法律咨询服务。

按需普法“接地气”

    活动前,区人武部、区双拥办充分调研军人军属法律需求,区法院、区司法局深入分析研究制定个性化宣讲方案,区法院审委会委员、民一庭庭长阮文斌,区司法局普治科针对与军人军属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重要条款进行详细讲解,如当下最受关注的《民法典》、“套路贷”、扫黑除恶等。结合具体案例开展集中普法讲座,提升大家的学法兴趣,增强用法实效性。
  
   

细致答疑“有精度”

现场,军人军属热情高涨,对名誉权和荣誉权、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踊跃提问,新店法庭审判员赖成宗、法官助理阮序阳,区司法局委派福建日荣律师事务所张鑫律师进行细致深入的答疑,提升普法精准度。

随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向部队、军休所赠送《宪法》《民法典》《国防法》等法治宣传系列丛书200余本,发放平安综治、扫黑除恶宣传手册、《退役军人优抚安置、社保就业相关政策》300余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受益颇丰,要努力学法、守法、用法,主动抵黑拒恶、检举黑恶,为建设平安晋安贡献一份力量。

区双拥办副主任林峰表示,军地双方携手联动开展普法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有利于满足军人军属不断增长的法律需求,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区双拥办将继续联合双拥成员单位探索法律进军营常态化机制、提供免费法律援助服务,增强军人军属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提升双拥共建工作质量,开创我区双拥共建工作新局面。

 

 


 

来源:晋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