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20-08-10 10:33

  为了解我区《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8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坚率检查组到区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开展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主任和人大代表参加,区政府林欣副区长,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鼓山镇人民政府、新店镇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察看了区医院PCR实验室、发热门诊,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大厅,区疾控中心生物实验室等传染病防治重点环节的有关场所,听取了林欣副区长的工作汇报。检查组表示,在新冠疫情防治工作中,区政府统筹协调下构建了联防联控机制,各部门各司其职,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其他传染病的防治提供了借鉴意义,但疫情防控中也暴露了我区传染病日常宣传力度不足,医疗卫生人才激励机制不健全,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职责不明晰等问题。对此,各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议:一要加大传染病防治宣传力度,提升居民传染病防治有关知识知晓率;二要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尤其加强对北峰山区医务人员的政策倾斜;三是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应明确自身传染病防治工作职责,依法履职。

  会上,赵坚主任强调,本次执法检查感受到了区政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重视,为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大量财政经费,不断提高我区传染病防治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但也应认识到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瓶颈及短板,今后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医疗卫生系统的主力作用,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共同做好我区传染病防治工作。

  

  (图为区人大常委会听取我局《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与开展执法检查的工作汇报)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