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民法典实施 助力法治宣传进社区
时间:2020-08-10 15:10

  8月5日上午,晋安区司法局新店司法所联合临湖社区举办“民法典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社区群众发放《七五普法宣传册》、《民法典50问》、指导群众关注与民法相关知识的二维码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围绕民法典相关物权归属、婚姻家庭、遗嘱继承等法律规定进行解答。《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该法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旨在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新店司法所还组织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参与此次宣传活动,让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志愿服务社区,提高他们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意识。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