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医院科技特派员赴寿山乡卫生院开展中医讲座
时间:2020-08-18 09:22

  为切实解决偏远山区卫生院基础薄弱、卫生技术人才缺乏、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晋安区卫健系统认真做好科技特派员对接、管理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为偏远地区的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对偏远地区的医疗机构卫生技术人员的诊治水平给予帮扶指导,使当地居民能就近得到较高水平的基本医疗服务。

  近日,晋安区医院科技特派员骨干俞大辉主治中医师前往寿山乡卫生院,对寿山乡卫生院全院职工及村卫生所的村医开展了一场中医讲座。讲座围绕新冠肺炎的中医防治展开,俞医师深入浅出地从新冠肺炎的病因、辨证论治、中医药预防等方面,讲解了中医药在预防控制治疗新冠肺炎中的重要作用。

  特技特派员前往寿山乡卫生院开展知识讲座之余,还定期为当地居民进行诊疗,让当地居民进一步享受到了专业的医疗服务。科技下乡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当地居民带来了便利,同时宣传了中医药适宜技术,对推动基层医疗机构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为晋安区医院科技特派员赴寿山乡卫生院开展中医讲座)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