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积极践行“文明餐桌、杜绝浪费”光盘行动
时间:2020-09-23 15:49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于9月起在全中心开展“文明餐桌、杜绝浪费”为主题的“光盘行动”系列活动,倡导节约用餐,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风气。

  一是召开“光盘行动”倡议会。会上倡导各入驻部门积极参与到反对餐桌浪费的活动中来,量力取餐、杜绝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行为习惯。二是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向全中心工作人员发出“文明餐桌,杜绝浪费”的倡议信,并在中心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光盘行动”宣传片,在食堂外围墙上悬挂文明就餐提示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号召全体人眼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三是鼓励“光盘行动”活动打卡。在食堂设立光盘认证区域,鼓励就餐人员将每日光盘照片上传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微信群,中心管委会每月进行统计,评选光盘先进典型,形成正向引导。截止目前,此次“光盘行动”活动共张贴海报20余份,活动参与者多达100余人。

  

   

来源: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