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举办2020年预防接种人员专业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0-10-10 10:00

  为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工作,提高预防接种人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我局于2020年9月17日、18日、25日分三期在晋安区疾控中心举办2020年预防接种人员专业技术培训班。辖区各预防接种门诊、助产技术服务机构、狂犬病处置门诊从事预防接种人员及拟从事免疫预防接种工作新上岗人员、复训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福州市疾控中心贾海梅主管医师、晋安区疾控中心阮宏锦副主任医师、郑巧珍主管医师进行授课,对《疫苗管理法》等相关内容、预防接种工作规范、预防接种基本知识与操作技术、常用疫苗介绍、疫苗与注射器的冷链管理、动物咬伤的暴露分级和处置、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报告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同时结合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一一分析,答疑解惑,并提出注意事项,实用性强,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所有参训人员进行现场统一考试。考核合格的人员,经我局审核通过后,将取得预防接种上岗证,获得进行预防接种的资格,合法从事预防接种工作。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免疫预防接种人员业务技术水平和责任意识,强化了全区预防接种规划化管理,提升了预防接种服务水平,一批新的专业技术人员将充实到预防接种队伍中,为今后我区预防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夯实基础。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