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童年系列之趣读童谣绘本,寻找记忆中的美好”亲子阅读推广活动在金鸡山公园分馆开展
时间:2020-10-10 10:25

  2020年10月8日上午,由福建省图书馆妇委会最美家庭亲子共读组、闽图妈妈少儿阅读推广志愿者团队、福建省图书馆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先锋队联合主办的“书香润童年系列之趣读童谣绘本,寻找记忆中的美好”亲子阅读推广活动在福建省图书馆金鸡山公园分馆(清新书苑)举办。15组热爱阅读的家庭,共计5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省图书馆馆员自发策划、组织开展的第一次主要面向0-3岁小朋友的低幼阅读推广活动,也是作为文旅深度融合的阅读空间——“清新书苑”金鸡山公园分馆开放以来的第一个亲子阅读活动。活动以童谣为主题,旨在推广童谣绘本,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亲子阅读;同时,通过听、讲、演、唱、玩等形式,培养小朋友们的阅读兴趣、让他们爱上阅读。

   

  活动主要工作人员合影

  活动从2017年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得主——熊亮主编的《中国童谣》绘本入手,向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了绘本的主要内容、中国童谣的特点、并重点赏析了《小白兔》《排排坐》《小燕子》等5首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童谣。接着,故事妈妈林颖彦结合手势舞及中秋习俗,与大家分享了童谣《看月亮》的主要内容,并带领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学习手势舞。活动中,家长们还现场分享了自己印象深刻的童谣和与之相关的美好回忆,并把这些童谣唱给小朋友们听。

  最后,活动在小朋友与家长们共同唱跳童谣的互动小游戏中完美落幕。

来源:晋安区园林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