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园所】周密落实护学机制 全力护航校园安全
时间:2020-09-03 10:04

  

  为做好秋季开学校园安全保卫工作,9月1日,象园派出所迅速启动护学机制,多措并举落实校园安全保卫措施,全力保障开学首日校园安全有序。

  今年秋季开学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全面复学。开学前夕,象园所未雨绸缪,重点针对“护学岗”勤务运行、校内安防设施检查、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护学工作方案,组织民警对校内一键报警、监控视频是否正常运行、保安员是否持证上岗、校内人员心理行为有无异常、是否存在涉校矛盾纠纷隐患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开学首日,象园所各社区民警来到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启动“护学岗”勤务机制,对校门安全防护设置、门卫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协助学校老师对入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并引导学生有序入校。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象园所派出四级巡防力量,守护校园大门,加大校园周边巡逻密度,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此外,在开学第一课上,社区民警认真履行综治副校长职责,与师生共同参加升旗仪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为师生举办了一场法制宣讲活动,通过以案说法、以案学法,详细讲述反欺凌、反暴力、防不法侵害、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真实案事例,有效加强师生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晋安公安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