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遵守党的纪律 ”宣讲活动
时间:2020-10-21 09:43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作为一名党员自然应该遵守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我们党有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等,这政治纪律是最根本纪律。政治纪律如果遵守不好,其他方面的纪律也很难遵守好。严格的纪律是我们党事业成功的保证,政治纪律则是保证之保证,根本之根本。

  深刻认识当前开展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要有“三度”。

  一要有高度。政治纪律性直接关系党的生命,政治规矩直接关系党的生命力和我们整个队伍的战斗力。没有严明的纪律,一个政党,以至任何一个组织必将成为一盘散沙,思想麻痹、命令不畅、各自为是等弊病就成为自然了。每一位党员应从亡党亡国风险的高度来警醒自己,真正从思想根子上重视加强自我“两严”教育。以史为鉴,经常性地开展警示教育,防止思想蜕变和麻痹松懈。

  二要有深度。学习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要讲求深度,入脑入心,真信真守。要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根本观点中端正我们的思想认识,保证根本方向的正确性;要克服“运动式”的思想,下定决心从头学起、从当前做起。要对政治纪律的规定做到真心信服,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信服其所以然,最终转变为真心自觉地遵守。

  三要有力度。改正纠偏要有力度,严格按照政治纪律和规矩的要求说话办事。落实要有力度,把严要求落实在行动上,而不是挂在口头上;落实到工作中和生活中,做遵章守纪的模范。

  纪律是党的生命,纪律建设就是治本之策。我们党是肩负着历史使命的政治组织,必须有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深化纪律检察体制改革、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对党绝对忠诚,懂规矩、守纪律。坚持以上率下从细节着手,从小事做起,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委的各项规定,确保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正风肃纪,让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从严治党之纲,行为自觉之率,党纪底线之戒,保障发展之要。

  要带头讲党性、作表率,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从上到下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增强纪律观念责任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决不允许存在结党营私、拉帮结派的不良现象。要有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决心和勇气,坚决向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宣战,坚决防止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互相渗透。加强党务政务公开,让工作职能在阳光下进行,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按照“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要求,争做党和群众的好干部,积极投入到工作之中,不断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来源:晋安区房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