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开展党风建设培训大会
时间:2020-10-21 09:54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相关规定,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积极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全局工作人员工作效能,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抓责任、健机制、重教育、强监督,扎实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聚力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房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工作目标

  1、全面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我局切实履行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2、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章党规和相关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的学习教育,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3、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不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驰而不息狠抓“四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整治“四风”问题,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4、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用制度机制保障房管系统的廉洁自律。

  三、工作任务

  1、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一是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廉洁从政教育、预防职务犯罪教育;二是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排查岗位廉政风险大讨论活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把准则学透,把风险认准。三是积极参与和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干部职工健康成长;四是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作风养成和廉洁从政的教育,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有效从源头上治理腐败。

  2、建立健全制度建设。按照上级新的要求修订了年度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机关管理制度、党组织工作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制,强化对各项制度的宣传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了解制度的内容、要求与意义,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对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按照房管局党总支和职工岗位分工,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的追究制度。

  3、查找廉政风险点,做好重点防控。主要从作风建设及制度建设方面查找廉政风险点,通过岗位问查、股室自查和领导评查,审核确定各岗位、各环节的廉政风险点,提出预防风险对策,制定相应措施,达到约束权力运行。加强对落实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情况的检查,对党员干部行为、制度机制落实、权力运行过程进行动态监控。

  4、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领导班子认真落实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的制度,凡属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5、加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一是严格执行规定。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相关规定,筑牢法纪和思想道德防线,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干部职工,要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二是严格执行制度。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八项规定”等要求,继续开展“三公一金”(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收送礼金)和“小金库”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切实纠正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在违规收受礼金、私设小金库、违规多占和买卖住房、违规参与私房建设、利用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纪违规行为。

  四、工作措施

  1、组织领导。成立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党组成员任副组长,为成员。副组长、成员按照责任分工开展工作。

  2、检查考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组织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逐级签订和考核。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调查研究和监督检查,年底对各岗位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严格认真的考核,并加强对日常工作的考核。对年度考核为优秀的同志,要给予表彰。年度考核不合格的同志,第一责任人要约谈,涉嫌严重违纪违规的要依照法定程序移交纪检部门处理

来源:晋安区房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