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扫黑除恶工作汇报
时间:2020-11-02 08:52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关于印发《福州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晋安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决策部署,彻底铲除重大治安隐患,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房管局在本系统管理范围内继续稳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取得了新成效。

  一、加强组织,压实责任

  今年是扫黑除恶三年专项斗争工作最后一年,为了切实加强对房管管理范围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房管局扫黑办全面梳理扫黑除恶线索案件,2018年3月至2020年9月我局共接收到区政法委转交扫黑除恶线索25件,其中中央转办8件,群众举报线索9件;接办晋安公安分局转交扫黑除恶线索1件,现已全部完结;贴出和发放1500余张宣传并进行全面摸排,查清问题,严厉打击房地产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净化行业环境。截止目前,我局先后对全区18个征迁工地项目、76个物业服务小区开展督查检查,排查出涉黑涉恶线索7条,其中涉及“黑停车场”线索1条,涉及“黑物业”线索1条,已全部移交区政法委调查处理。

  二、广泛宣传,积极摸排

  1、利用横幅、公示栏、宣传资料、展板、LED显示屏等形式大力宣传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努力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着力营造浓厚的氛围。

  2、继续加强对线索信息的收集研判,发动群众提供身边的线索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同时切实加强对物业、征迁工地等领域涉黑涉恶情况明查暗访,注重在解决群众诉求、清理信访积案、化解社会矛盾中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3、对我局往年信访案件资料进行了分类整理,不断完善工作台账。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立即上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防止造成现实危害。

来源:晋安区房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