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系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疏散演练
时间:2020-11-20 15:54

  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营造稳定、和谐的安全环境。近日,我局组织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并邀请了福州市消防安全防火中心的教官就消防平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福州市消防安全防火中心的教官分别从单位、家庭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的讲解,并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与会人员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要求干部职工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培训结束后,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纷纷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安全有序地开展失火后楼道逃生演练、灭火器扑救实战演练等。

  此次培训及演练让全体医护人员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了增强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图为晋安区卫健系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疏散演练)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