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每一天
时间:2020-11-23 10:13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从前期的培训到实际的入户摸底、登记,在晋安区新店镇磐石村普查小区你总会看到一个最美的身影,她就是磐石村人口普查指导员陈淑如。

  作为村居基层的人口普查指导员,陈淑如参加镇里人口普查工作培训后,由党支部组织两委成员,陈淑如将培训学到的知识先传授给两委,自觉开展互助式交流学习,组织普查小组人员进行系统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为摸底入户前期工作打好基础。人口普查不仅是为国家普查,普查的结果,最后也是对我们每个老百姓,每一个普查对象都有用。村党支部鼓励大家完成好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的人口普查工作。

  从10月11日开始入户摸底登记,为了增进群众的信任更好与群众沟通,陈淑如佩戴党员徽章,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得到了住户的理解和支持,获得住户的普查登记事项信息。同时陈淑如和党员志愿者、村巡逻队员一起随同入户,边宣传边协助普查员摸底工作。通过逐户逐人进行登记,让住户如实申报普查内容。对到访不遇的住户,陈淑如将通知单及致住户的一封信张贴在门上,让住户能主动联系到普查员,同时向左右邻居上下邻居打听住户情况,联系房东告知住户的信息。几次上门访问不遇,以错峰时间再次拜访,如:早晨,午饭时间或周末休息时候再上门。为的是普查数据真实精准。对多次到访不遇的难题,汇总起来,普查小组相互交流询问,得到其他的联系方式约定时间上门来解决。

  每天的起早贪黑为的是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同时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各自情况。11月1日人口普查登记的正式开始,不论是新村楼院还是普通民房,建筑工地,在我们的普查范围都一个一个走过登记申报。

  陈淑如秉着党员的执着,对人口普查的工作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严密地做好普查工作,高质量的完成普查任务。

  

来源:晋安区统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