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应急局前往社会救援单位走访交流
时间:2020-11-24 15:14
    2020年11月23日下午和11月24日上午,晋安区应急局吴德峰局长带队前往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和福建省登山协会登山救援队走访交流这是继区应急局5月29日对9家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举行授牌仪式以来的首次交流调研活动,旨在加强政府部门和社会救援力量的交流协作。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社会救援队伍的组织架构,发展模式以及公益救援组织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吴德峰局长表示,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是我区应急救援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专业性强、有温度、有情怀的尖刀队伍充分给予社会公益救援组织的关注和爱护有利于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和救援精神的延续吴德峰局长强调,做好应急救援工作不仅要探索建立政府部门和社会力量共建机制,提升政府和民间救援组织的黏合度要引导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专业技能学习,补足政府在应急救援方面的专业性的短板。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调研成果继续推进我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和处置能力。

来源:晋安区应急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