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有力、信用有价,区行政服务中心全方位推进诚信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与运行
时间:2020-11-30 17:34

  自诚信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委以推进和完善体系建设为突破口,切实加强诚信主题宣传教育,大力推进“信用+审批”政务服务机制,强化信用数据技术支撑,全方位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及运行。

  一是加强诚信主题宣传,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定期于办事大厅电子屏循环播放诚信主题视频,组织志愿者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使企业和群众了解到信用越好,办事越便利,从而进一步提升办事群众的法治意识、诚信意识,营造“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良好氛围,创优信用环境。

  二是大力推进“信用+政务服务”,创新信用服务机制,推出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免费代办、绿色通道等信用服务;同时,创新推出个人“茉莉分”信用分档服务、“信易批”服务,让守信更有力、审批更便捷,从而提升企业和群众对诚信体系建设的获得感。

  三是强化信用数据技术支撑,通过完成企业信用信息与网上审批系统的数据对接实现互通共享,生成企业“信用身份证”。届时,前台受理人员将依照信用等级提示,分类办理相关业务。例如,对纳入政务服务“黑名单”的申请人,给予严格审批,同时依法依规采取行政性约束和惩戒措施。

  下一步,我委将持续以诚信建设为主题,全力构建公开、公平、公正的诚信政务服务体系,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为打造“信用晋安”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