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夯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时间:2020-12-05 13:55

    一是严把药品购进渠道。从严从细查台帐,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严把购进渠道关口,确保经营药品可追溯。督促各药店密切关注重点药品购销情况,及时查清现有库存。保障药品供应充足。

    二是严格药品销售管理。开展全区药品零售企业秋冬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加强与治疗发热、咳嗽有关药品的管理,执业药师必须在职在岗,严格处方药的销售。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内部疫情防控惩戒制度。对前期发现的问题企业进行逐一约谈,要求存在问题当天整改反馈。

    三是严格信息登记工作。对各零售药店就进店购买与治疗发热、咳嗽有关药品实名登记进行检查。要求每日两次上报登记情况,对内容不详的进行纠改。四是严把行业疫情防控。对全区各零售药店的经营场所消毒杀菌、员工戴口罩、对进店购药消费者量体温等进行检查,保证药店经营场所安全。

 

来源:晋安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