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念好“减字诀”换审批服务“加速度”
时间:2020-12-19 14:07

  一是减时限,企业开办用时更短。畅通“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等“零上门”办理渠道,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网上预审、受理及时率100%。将事项办理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30%,一趟不用跑事项占比96.5%。完善常态化的限时办结制、首办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企业设立时限由原来的3个小时压缩至2个小时,实现企业登记现场受理2个小时即可同时领取营业执照和印章。

  二是减环节,企业登记流程更快。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优化食品经营许可条件,简化许可流程。实施住所(经营场所)注册登记申报承诺制度,免于提交产权证明,推广企业集群注册登记,惠及企业、个体工商户。

  三是减成本,企业退出成本更低。压减企业注销手续,减少企业注销材料,为企业提供在线办理渠道,同时依托企业公示系统为企业提供免费注销公告发布途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简易注销登记,进一步降低退出成本。

来源:晋安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