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局举办“抑郁与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24 09:13

  为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帮助职工提升情绪与压力管理能力,引导大家科学地进行心理调节,缓解心理压力,学会自我管理、自我调节、自我减压方法。近日,我局组织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在福州市洋下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抑郁与情绪管理”讲座活动,主要针对现在工作生活压力、情绪管理以及疫情常态管理下的心理方面进行讲解。

  讲座邀请福建省医学会庄子森主任医师,他从情绪的概念和情绪的生理心理表现开始阐述,从各个方面呈现出情绪管理出现问题可能带来的后果,以及从发泄、运动以及心理防卫机制等方面讲述疏通情绪的原理并从自我定位、人际关系等多个方面分别阐述如何认识、管理情绪,让教职工了解保持良好心态、排解不良情绪的重要性。课后,庄医师针对教职工提出的疑惑耐心进行解答,引导与会人员对待工作和生活要有积极的心态和满腔的热忱。

  庄医师精彩的讲解,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建立健康心态的重要性,极大地推动校园和谐、稳定、健康发展。通过本次讲座,一定程度上让教职工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正确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并对抑郁、焦虑等心理疾病提高警惕、引起重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图为在福州市洋下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抑郁与情绪管理”讲座活动)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