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系统开展老年人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
时间:2020-12-24 09:59

  随着社会物质水平的不断提高,人口老龄化这一社会现实问题不断凸显,为给辖区内的老年人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近日,晋安区卫健局组织系统各基层单位开展了老年人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旨在普及老年健康保健知识,引导老年朋友加强疾病预防,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积极组织专业医师就高血压的产生和糖尿病防治等老年人常见病知识开展宣讲,培养老年人“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倡导老年人进行科学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场还免费发放了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并回答了相关疾病防治问题。

  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老年人量血压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现场问诊、检查、诊断、宣教、量血压等义诊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医务工作者的热情服务赢得了社区老人们的称赞。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帮助了广大老年人进一步的了解了疾病预防知识,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疾病隐患,提高了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为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组织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开展更多的宣教和义诊活动,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查体和咨询服务,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图为晋安区卫健系统开展老年人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