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社会治理与社区共同体建设论坛在晋安区成功举办
时间:2021-01-04 15:11

  12月30日,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福建省社会建设研究会、福州市晋安区民政局承办的市域社会治理与社区共同体建设论坛在晋安区成功举办。

  

  省社科联副主席王秀丽、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一级调研员杨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余永俤、市民政局副局长杨玉华和晋安区领导张忠健、丁振新、郑南出席论坛活动。

  

  省社科联副主席王秀丽发表讲话,王秀丽副主席指出,举办市域社会治理与社区共同体建设论坛是福建社科界的创新举措活动,社区共同体建设是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两者成效相辅相成,对推动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她希望专家学者要以此次论坛活动为新的起点,在服务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切实让市域社会治理和社区共同体建设同频共振、提质增效。

  

  晋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振新致辞并介绍晋安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他指出晋安区正处于经济大开发、发展大提速阶段,市域社会治理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课题。对此,晋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探索,构建市域社会治理“136”工作模式,持续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黎昕、郭为桂、曲鸿亮、陈劭平、薛东、杨贵华、林振、吴正隆、林堃鹏等社会治理方面的专家学者,就如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演讲。随后,与会人员以视频连线对话的方式现场观摩了茶园街道东南花园小区、象园街道连辉社区、新店镇新秀社区等基层创新治理工作情况。同时,专家学者与基层干部就如何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规范物业服务管理等基层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问答式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当天下午,通过远程视频联线的方式邀请专家、社区干部、社会组织代表等观摩了晋安区茶园街道东南花园小区、新店镇新秀社区、象园街道连辉社区等3个市域社会治理典型案例,由专家对案例进行点评,并与社区干部进行现场交流。

来源:晋安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