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杰家风馆”获评第十五届福州读书月“书香古厝”
时间:2021-01-06 10:41

  古厝是一座城市历史文化的见证者。保护古厝就是保存城市文脉。为了增强古厝和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提高全民阅读的积极性,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书香古厝”阅读推选活动。

  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古厝相关作品逾百份。经过严格的挑选,十四份作品进入初赛展播,并展开了精彩的线下比拼。一场场阅读推广活动,通过古厝宣讲代表的发言展示在大家的面前。十四家古厝同台发声,多样的古厝文化相互碰撞,古厝样貌与阅读活动各不相同,但是对古厝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对阅读的推动却是一样的。

  经过激烈的线上线下宣传推选之后,晋安区推送的“魏杰家风馆”获得第十五届福州读书月“书香古厝”之一。

   

  魏杰家风馆

  家教家风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关系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在金鸡山公园的魏杰家风馆便是福州众多,家风家训教育基地中的榜样。清代福州历史文化名人魏杰注重家教和家风的传承,魏氏“读圣贤书、行仁孝义”的家风依然在魏杰后裔的血脉中代代相传。

  2018年5月魏杰家风馆(魏杰故居)被福州市委文明办确认为第一批市级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后,先后设立晋安区的道德讲堂、家风家训宣讲点,开展传统文化、国学经典等读书活动,用好的家风家训言传身教,发挥润物细无声”的教化作用。

  

来源:晋安区园林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