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排忧解难,实事求是依法调解——晋安区司法局鼓山司法所为民服务化解纠纷
时间:2021-01-06 15:56

  晋安区司法局鼓山司法所秉承“枫桥精神”,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积极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有力维护社会稳定。调委会积极发挥调解职能,成功调解了一起房产矛盾纠纷,为平安晋安、和谐鼓山奠定了良好基础。

  永德信房地产公司要对王某一处别墅所处地块进行再开发,需拆除王某别墅。因历史遗留问题,双方就补偿金额经多次协商无法达成一致,产生矛盾纠纷,僵持几个月,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

  2020年12月初,永德信房地产公司向鼓山镇党委求助。镇党委书记、镇长及区司法局局长高度重视,立即指示调委会调解员马上介入调解,以避免双方矛盾激化,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接到案件后,调委会立即召开调解工作会议,研讨最佳调解方案,司法所副所长和调解员马不停蹄奔赴王某住所及永德信房地产公司调查事件经过,历经30多次不懈努力,最终永德信房地产公司一次性补偿王某550万元人民币,双方达成协议,握手言和。

  长达数月的纠纷终于得到圆满解决,当事双方对鼓山司法所公正、专业的调解工作表示深度认可,并专门制作了“全心全意排忧解难,实事求是依法调解”的锦旗以表谢意!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