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城管局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1-08 09:29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部署,1月8日下午,晋安区城管局迅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局长熊辉主持,局党组成员、系统党委书记王海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江,二级调研员方锦强及各城管中队、环卫保洁企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暨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随后,分别由王海松书记、林江副局长对市容、环卫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下一阶段具体部署,明确各中队、环卫保洁企业的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最后,熊辉局长再次强调工作重点,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带头作用。由局领导、环卫处领导、各环卫企业项目经理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对全区一线环卫工作者、城管执法人员进行摸底登记上报,做好疫苗接种的动员及解释工作,确保在2月5日前全员接种疫苗。同时由局机关干部带头落实春节不离榕过年,并动员全区环卫人员留榕,减少人员流动。二是要保障物资充足,加强人员管理。要求各家环卫保洁企业务必先行备足2个月用量的消毒水、酒精、口罩及消毒工具,为一线作业人员配备口罩、手套、防护服和消毒剂等必备的安全防护用品,落实每日人员体温检测,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及时发现疑似症状、及时处置,并对新招收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工作作风。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模式,各镇街环卫所、各环卫企业重点做好环卫作业场所和设施设备的防控消杀,并在每座垃圾分类屋、公厕配备废弃口罩收集桶,实行专车收运处置,并配合镇街、社区开展无物业小区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各城管中队组织人员对辖区所有早(夜)市、全日市和活禽专卖店进行摸排巡查,全面取缔本辖区所有流动摊点、占道大排档,并配合环卫人员对市场进行消杀。

  下一阶段,我局将继续保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放松,坚决将思想意识与行动自觉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晋安区城管局)

  

来源:晋安区城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