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服务 便民暖人心
时间:2021-01-28 09:43

  近日,新店镇首场村居法律顾问进社区正式启动。以提升社区“法治”水平,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公共法律服务,满足广大居民日常生活中法律需求。

  

  福建日尧律师事务所潘向阳律师走进新秀社区,开展“村居法律服务”现场咨询活动,社区居民就日常生活中相关财产分割、房屋继承、家庭婚姻等法律问题前来咨询。潘律师对居民咨询的法律问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专业、细致的解答,并提出解决建议。居民听过解答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维权意识明显提高。

  

  2021年,新店司法所将严格按照一村一居法律服务文件要求,优化律师对接机制,指定选派村居法律服务的律师团队,每月必须一对一指定专业律师到所对应村(社区)示范点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真正实现了法律服务律师与居民在时间、空间上“零距离”服务。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