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筑牢人民生命安全防线—晋安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时间:2021-02-10 08:58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晋安区卫健局由局长总牵头,各班子成员带队,组成5个督导组,深入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加大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晋安区卫健局印制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4000多份,发放至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引导各医疗机构通过LED播放、张贴海报、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等方式,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强化督导,排查疫情防控隐患

  晋安区卫健局各督导组分组包片,下沉一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开展督查。一查预检分诊。督促各医疗机构24小时执行测温,核验健康码,全员全流程佩戴口罩。二查发热门诊。督促设置发热门诊的医院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闭环就诊。三查核酸检测。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发热患者、住院患者、陪护人员等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四查院感管理。落实重点科室、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的院感管理,严格消毒制度,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守住“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底线。五查物资储备。摸清医疗机构防疫物资储备底数,补齐物资储备短板,为持久战做好物资保障。

  落实整改,加固疫情防控防线

  截止目前,晋安区健局督查医院15家次,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中心)18家次,个体医疗机构405家次,现场整改55家,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下达《监督意见书》35份,立案处罚6起。

  下一步,晋安区卫健局将时刻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开展督查,不断强化医疗机构的责任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筑牢人民生命安全健康防线。

  

  

  (图为晋安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