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全区R&D统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2-24 16:32

  R&D(研发经费)是重要的科技创新风向标和绩效考核指标,为进一步推动做好企业R&D归集填报和统计工作,2月24日上午,区政府吕立邦区长召集各乡镇(街道)、园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R&D统计员、科技助理员,召开全区纳统企业R&D统计工作推进会。

  

  首先,区发改局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区R&D统计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接下来组织填报的工作意见,即采取“六抓”措施:一抓重点企业,二抓研发覆盖,三抓创新平台,四抓填报质量,五抓政策落实,六抓合力推动。

  接着统计局就研发及创新报表填报工作注意事项作了讲解,具体指出企业填报统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针对性、指导性建议;同时提出推进措施:一是加大催报力度,二是紧盯重点企业,三是加强上下联系,四是加快数据核实。

  各乡镇(街道)、园区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分别发言,明确了下阶段各自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最后,吕立邦副区长作了强调讲话:一要提高站位,找准统计工作的落脚点和发力方向;二要加强服务,根据发改局和统计局意见密切跟踪指导企业;三要凝聚合力,全力以赴完成R&D归集统计既定目标任务。

  

来源:晋安区发展和改革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