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1-03-12 16:13

  根据市、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市城乡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文件精神,为了协调我区各乡镇街道与区直相关部门做好常态化、制度化的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3月3日下午,由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区直相关部门召开了晋安区城乡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府林立副区长主持,各部门汇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讨论研究了后续工作方案。

  会议首先由区房管局陈为友局长传达了市联席办的会议精神。主要强调三点:1.要加强组织领导。区直各相关部门对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积极指导,对超出本部门范畴的问题,提报区联席办共同研究解决;2.要强化职责分工。各区直部门要积极落实各自牵头项目,尽快将未销号的安全隐患整改完成;3.要加强督导考核。纪检、监察、督查等部门,要对工作不负责、不作为,重大问题悬而未决,建筑安全隐患不及时消除,逾期未完成目标任务的部门以及个人,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随后区房管局曹以明副局长汇报了前期的农村房屋排查整治情况和钢结构厂房的专项整治情况,并指出了各街镇目前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和一般安全隐患的几个重点整治项目。同时,提出在群租房的整治中,各街镇要按照流程做好工作,并不定期“回头看”,坚决防止群租房、改扩建等隐患现象回潮。要形成这两项工作的长效管理。

  会上区领导对各区直部门的汇报都提出了指导建议,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深入推进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逐一建立清查工作信息台账,加快制定本地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导则,加快建立网格员巡查发现和职能部门快速处置的常态化管理机制,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有力有效管控施工现场重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晋安区房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