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先锋 近邻“医”线
时间:2021-03-15 16: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远亲不如近邻”重要理念,大力推进“近邻”党建工作在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中的作用,近日,区卫健系统党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医务人员深入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医疗健康、平安宣传、爱国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中医养生保健,可以调理五脏阴阳,使一生的不同年龄阶段,都处于生理范围之内的最佳状态。王庄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乐东社区卫生站在世欧王庄四区中心花园举办“中医中药中国行——进社区”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放置中医药宣传展板、发放中医药防病册子和中医居民健康素养折页来推广中医相关知识。并为小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给居民进行面对面的饮食、运动、睡眠习惯指导,将中医知识融入日常生活,让群众了解中医、感受中医的博大精深。此次活动参与人数有80人,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发放宣传品64份。

  二、开展“忠诚铸平安”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安、法治晋安,积极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卫健系统党委组织区属医疗机构到象园街道菊园社区,开展“忠诚铸平安”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各区属医疗单位通过摆摊设点,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形式大力宣传平安建设、平安志愿服务、反间谍、反邪教、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禁毒、传染病防治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内容。医务人员还为前来的居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发放健康宣传品。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提供咨询50余人次。

  三、开展“垃圾分类 守护健康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为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区卫健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王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走进乐东社区,开展“3.5”学雷锋---“做好垃圾分类 守护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并用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学会垃圾的正确分类、规范分类,并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区疾控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在锦绣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打扫活动中心,积极清理卫生死角,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风貌。

  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宣传垃圾分类方法,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以上活动只是卫健系统党组织开展“近邻党建”的一个个小小缩影。卫健系统党委将继续积极推动系统基层党组织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医疗健康服务为中心,不断拓展志愿服务范围,将党的声音、党的关怀、贴心的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近邻“医”线,凝聚党员力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晋安区卫健系统开展“垃圾分类 守护健康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忠诚铸平安”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