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民政局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严抓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
时间:2021-03-12 11:29

  为抓实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工作,晋安区民政局按照“四个一”工作机制,采取分片包干、区镇(街)联动的方式,扎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督查检查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老年人生命安全。一是进行一次全面安检。组建4个安检小组,联动属地民政办对包片辖区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了一轮全方位检查。重点检查机构内各楼层消防设施、逃生疏散通道及防火巡查、消防值班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期间累计开展实地检查10次,出动46人次,排查消防安全隐患13处;二是下发一批整改通知书。对排查发现有隐患的机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及时限,并将情况通报给属地民政办,共同督促机构抓好整改。累计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安全检查通报5份;三是召开一场安全教育主题培训。召集机构法人、管理员、护工等各类员工进行宣教培训,再次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相关工作职责,要求养老服务机构担负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并在服务大厅显眼位置张贴《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须知八条》,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四是开展一次工作人员实地演练。要求机构将安全生产纳入工作人员培训重要内容,强化实操培训,并在安检时在机构楼层内模拟火灾现场,随机指定工作人员进行灭火逃生演示,切实增强工作人员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晋安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