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时间:2021-03-14 11:02

晋安区召开新闻发布会

公布了一批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案例一、买完瓷砖12天后想退货

    2020年6月27日,消费者陈女士在喜盈门某展厅订购瓷砖,因与家中装修风格不一致,于2020年7月9日要求退货。喜盈门按照无理由退货承诺,办理了退款手续。

 

  案例二、2100元做的假发半年掉光

    2020年12月5日,胡先生投诉,6个月前花费2100元订做了假发,商家承诺可保用3年,可戴了不到半年假发就掉光了,商家拒绝处理且态度恶劣。

  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商家称无法修复,需要重新订制一顶假发。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消费者出资500元,商家为其重新订制假发。

 

 

案例三、马术培训班拖延退款

    2020年11月24日,消费者郑小姐投诉称,帮孩子报名75课时的马术培训,支付了15800元。上完第九节课,孩子提出不想学了。10月25日,郑小姐反映后,商家同意退款却一直拖延。等了近一个月无果后,郑小姐通过电话投诉,要求商家立刻退还9580元。经调解,商家返还了9580元退款。

来源:晋安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