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提能力 调解服务更优化——晋安区司法局开展2021年第三期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04-06 16:09

  为深入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加强我区人民调解员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3月30日下午,区司法局组织辖区乡镇(街道)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由促进科工作人员对调解员进行线上授课。

  

  在线上培训中,促进科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参训人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特别是其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等涉及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各基层司法所调解员提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政治认识,明确工作目标,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卷宗制作水平,提升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会上还就2021年度重难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集思广益,鼓励调解员在工作中积极探寻新模式,总结优秀经验,更好地推动人民调解工作。

  这是区司法局今年以来开展的第三期调解业务培训,旨在以常态化业务学习来促进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优化调解服务,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