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全力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1-04-06 18:09

  一是周密部署工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乡两级共召开25场森林防火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任务,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助抓,全区上下层层抓”的防火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督促检查。区应急管理局派出4个督查小组,深入基层防火一线进行专项检查督查,及时督促整改发现的隐患。

  三是强化火源管控。商请福州森林消防大队派出40名森林消防队员到我区靠前协防。重点地段设卡严查,累计出动森林防火工作组66个、防火巡查干部512人次、护林员1066人次、地方专业队伍175人次、地方半专业队伍457人次、群众义务消防队伍1193人次,排查整改隐患2处,有效制止登山游客吸烟30余起。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多形式宣传增强全民防火意识。累计出动宣传车87次,新设固定宣传牌42块,群发警示短信10268条,悬挂横幅、标语204条,悬挂彩旗190面,分发宣传材料21.06万份,设置鲜花兑换点20处。

  五是强化带班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确保森林防火政令和火情信息畅通无阻。

来源:晋安区应急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