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 均等普惠民众
时间:2021-04-09 17:50

  晋安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组织党员干部和区属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积极参加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值班,为群众提供民事、刑事等各种类型的法律咨询,提升引导群众通过正当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1-3月份,区12348热线平台共接听群众来电1481人次,日均接听24人次,群众满意率为98.95%。其中:民事案类1330件,刑事案类104件,行政案类31件,其他案件16件。

  

  12348热线平台咨询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民事案类中的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如:咨询人在工地上干活,手指被切断了,因没有劳动合同,不知道具体找谁赔偿?当事人通过咨询了解相关法律规定,更有利于纠纷的解决、减少双方讼累。

  今后,晋安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将继续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响应群众需求,组织召开相关业务培训会,针对相关案件分析研判,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