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健局多措并举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
时间:2021-05-28 17:35

  为了尽快在人群中建立有效免疫屏障,早日战胜新冠疫情,晋安区卫健局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按照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部署,多措并举,有效提升全区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

  为安全有序高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区卫健局制定了《晋安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组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成立异常反应诊断调查处理小组、异常反应医疗保障小组、新冠疫苗接种专项督导组等工作小组。同时,卫健系统定期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总结阶段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办法,布置下一阶段的工作。刘必森局长、许浩彬主任等局领导,还经常深入各基层接种点,开展调研、指导,研究解决各接种点存在的困难,同时对接各接种点所在镇街党政领导,协调各镇街对接种点的安保、引导、志愿者服务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区卫健局统筹整合辖区医疗资源,原有常规计免接种点全部开放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新店镇新设龙头路接种点、岳峰镇新设东泰禾接种点,同时协调民营医疗资源开设福兴妇产医院和民卫医院接种点。全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从5个扩展到15个、接种台19台扩展到81台。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应急机动接种服务能力,还组建了应急机动接种队伍3支。优化卫健系统人力资源配置,接种人员按每台3人、两班轮转,医疗救治保障人员按每个接种点1车1医2护、两班轮转的标准,配足配齐接种人员和救治人员。截止目前,共举办预防接种人员专业技术培训3期,培训501人;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培训6期,培训799人;医疗救治培训9场,培训252人。所有新冠疫苗接种人员都持双证上岗。

  各基层接种单位克服自身常规计免接种任务繁重的困难,为了满足部分白天上班没时间,晚上才有时间接种的群众的特殊需求求,纷纷增开夜间接种场次。

  通过上述举措,晋安区新冠疫苗日接种服务能力提高到1.4万人以上,5月26日当天接种量突破1.5万人;截止5月26日共完成接种189364剂次,其中第一剂148664剂,第二剂40700剂。

  

  (晋安区卫健局多措并举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