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监管
时间:2021-06-03 10:54

  一是加强儿童食品监管。开展儿童食品“你点我检”及“双随机”执法检查活动。截至目前已对儿童休闲食品、方便食品、糕点等儿童食品开展快检65批次,合格率100%。

  二是加强儿童玩具监管。以大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以及校园周边为重点,开展学生文具和儿童玩具大检查大整治。重点查看商品是否具有3C认证证书、厂名、厂址、产品名称、产品标准号、警告标识、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等内容,严禁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儿童玩具。

  三是加强儿童化妆品监管。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发放儿童化妆品宣传单及化妆品科普宣传知识手册,积极向公众普及化妆品基本常识、选购方法、注意事项及化妆品不良反应及应对措施等知识,增强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共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

来源:晋安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