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促进网络餐饮市场健康发展
时间:2021-06-03 11:21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根据第三方餐饮服务平台数据,在动态监管基础上摸清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现状,重点核查各单位食品经营许可项目和网络经营实际情况是否一致,筛选销量高、消费者热衷购买的餐饮单位作为专项检查的主要对象,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

  二是创新监管方式。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发挥消费者在食品安全监督中的“哨兵”作用,办结全市首起网络餐饮e治理平台举报。近日根据 “e福州”用户在“网络餐饮e治理平台”上的举报,对相关餐饮店从业人员没有配戴口罩的违法行为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商户立即改正。同时将相关情况通过“e治理平台”反馈给举报人,并奖励举报人个人茉莉信用分。

  三是强化“互联网+”监管。加大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通过网络技术手段,对网络餐饮店铺是否公示营业执照等相关行政许可信息、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信息进行抓取、分析和对比,针对在线上巡查发现的涉嫌证照缺失行为立即进行实地核实,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个别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目前,累计约谈第三方餐饮服务平台2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立案查处4件,有效维持辖区餐饮单位监管的高压态势。

来源:晋安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