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晋安区法律援助站(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暨《福州市法律援助条例》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07 09:07

  晋安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6月3日下午,在晋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晋安区法律援助站(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暨《福州市法律援助条例》宣传活动,以惠民生、敢担当、新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

   

  法律援助站(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邀请福建日尧律师事务所康廷键律师担任讲师,以《民法典》知识点与案例相结合,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服务标准,提升新时代法律援助为民服务的水平。本次参训人员共计48人,整个培训过程课堂气氛活跃,培训效果良好,与会人员认真对待、积极探讨,做到真学、真懂。

   

  以培训会为契机,晋安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福州市法律援助条例》宣传,提升各法律援助工作站(点)自身业务水平,提高服务民生质量,以实际行动推动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在全区落细落实。2021年区法援中心继续落实一审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案件中的辩护职能作用。

  截止5月31日,全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961件(目前排名全市第二),其中民事28件,刑事932件,行政1件。值班律师在接待现场来访及电话咨询中突出了综合性、专业性的法律服务功能,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共接受法律咨询2964件。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