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培训组合拳 夯实调解基本功——区司法局联合区妇联开展调解员业务培训
时间:2021-06-08 11:00

  为确保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全区各级人民调解员服务群众能力,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效,强化全区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联动和进一步助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6月3日下午,晋安区司法局联合区妇联组织辖区人民调解中心、乡镇(街道)专职调解员、“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代表、村(社区)调解骨干进行人民调解业务培训,区司法局副局长刘浩、区妇联副主席郑丽娟出席培训并发表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福建日尧律师事务所康廷键律师授课,他结合生动的实例、丰富的图文,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调解员讲解《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法律条文内涵,传授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技巧,对《福州市法律援助条例》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并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调解个案进行了提问交流、答疑解惑。

  

 

  在培训中,晋安区司法局促进科结合工作实际,对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要求各基层司法所调解员提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政治认识,明确工作目标,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卷宗制作水平,提升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这是晋安区司法局今年以来开展的第四期调解业务培训,旨在以常态化业务学习来促进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优化调解服务,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