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意识“防火墙”--晋安区卫健系统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时间:2021-06-25 16:06

  消防安全是消防工作的基石,提升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是我区卫健系统每一个干部职工的的义务和责任。2021年6月24日,我局组织卫健系统各卫生健康单位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筑牢安全意识“防火墙”。  

  此次培训特邀专业消防教员执教,教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生成的原因”、“火灾处置流程”“初期火灾的扑灭办法”“疏散逃生”“医院火灾事故的预防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为再敲响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防火意识警钟,教员还引用了诸多真实案例,让在座的医护人员深刻感受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医院消防工作特点,教员进一步细化消防安全基本知识,针对消控室、配电室、门诊大楼等重点区域及消防器材等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讲解。

  培训后,卫健系统的干部职工进行了电子模拟扑灭火灾及现场扑灭初期火灾的消防演练。

  此次消防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技能,为保障服务对象就医安全,创建平安医院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