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清流美家园 奋进百年正芳华 ——晋安区开展河长制献礼党建活动
时间:2021-07-23 16:11

  

 

   6月23日上午,来自市、区河长办、市、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光明港公园管理处、象园街道河长办、象园街道商会代表们齐聚在光明港公园象园街道段,开展主题为“碧水清流美家园 奋进百年正芳华”的河长制宣传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团队集体走近感受高颜值光明港,同时展示河长制成果并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巡河活动现场,大家共同沿着光明港河岸察看水质情况、沿岸环境等。“真干净啊”“光明港的河越来越靓了”,大家一路走来不时发出惊叹。光明港作为城区河面最宽阔的内河,靓丽与大气并重,空气清新怡人,散步健身人来人往,是喧闹都市安闲恬静的一处好去处,“河长制”就是让它“永葆青春”的护身符。该河不但有企业河长,还有巾帼河长、民间河长、小小河长等,群众来参与,监督在身边。

  

 

  来到光明阁,在河长制大型LED智能显示屏前,有着智能巡河机器人河湖小卫士“晋小象”和群众互动着:

  采访一下你?

  大家好,我是河湖小卫士晋小象,欢迎大家来参加象园街道爱河护河活动。

  晋小象先来段开场舞吧~(炫丽富有节奏的舞蹈和音乐节拍让人耳目一新)

  什么是河长制?

  河长制是各地依据现行法律法规,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地方党政领导河湖管理保护主体责任的一项制度创新。

  ……

  

  巡河到了亲水码头后,活动团队前往象园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参加插花活动,由花艺师现场教学,每个人塑造出最“美”的作品,为建党100周年献上花艺作品,歌颂党的建设里程“正值芳华”!

  

 

  晋安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积极推动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河湖“清四乱”等工作行动,在醉美福州蓝中绘就了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来源:晋安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