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公证处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时间:2021-09-08 09:4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公证处注重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公证人员牢记初心使命,树立大局意识,践行“崇法、尚信、守正、求真”的执业理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公证工作“服务、沟通、证明、监督”的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马真”精神,凝聚合力谋发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动参与,靠前服务,做到重大项目建设到哪里,公证服务就及时跟进到哪里,积极做好被征收房屋的保全证据公证,抽号、选房的现场监督公证以及涉及被征收人的房产继承、分割等公证,自觉做到服务走前头,公证在一线,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一、固定证据,依法维权。近日,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公证处办理了一起被征收房屋现状的保全证据公证。因旧屋区改造项目建设需要征收位于晋安区鼓山镇红光村的陈某房屋,陈某因补偿歧义拒绝搬迁。7月骄阳似火,在现场,公证人员顶着烈日,耐心与被征收人沟通交流,在瓦砾废墟中进行拍摄记录,公证员进行描述并记录上述房屋的现状。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顺利完成对征迁房屋现场的证据保全公证。保全证据公证为确保拆迁安置及其相关行为的真实性、合法性提供了全面的、直观、可靠的证据支持,做到了让拆迁户安心,为重点项目建设谱写定纷止争的新篇章。 

  二、安置选房、公证护航。近期金鸡新苑三期项目(二化片区)进行安置型商品房选房工作。对于二化片区的征收户们来说,选到自己称心如意的新房尤为重要。选房当日一大早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早早就位,征收户们也早早地来到了选房现场,虽然夏日炎炎,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征收户们对选房的热情,场面热烈欣喜,选房者脸上都挂满了笑容。选房现场群众表示:盼了多年,终于有房了,有公证处的参与我们就放心了。此次选房涉及金鸡新苑三期项目(二化片区)共计1199套,面积86685平方米,为确保选房工作顺利进行,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公证处选派精干力量到现场对选房工作进行监督。选房活动从早上7点半持续到晚上8点半。公证人员本着严谨、细致、透明的工作态度,保障选房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维护拆迁户的合法权益,彰显公证法律服务为老百姓干实事、为政府民生工程保驾护航。

  

  

来源: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