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社区居民自治互助,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家园
时间:2021-10-11 16:13

  一是串联邻里,激活共建内生动力。突出邻里守望、关爱互助主题,打造“我家小院”、“邻家茶馆”等治理品牌,构建居民互动交流、谈心解惑、居家康养的服务平台,以丰富的“小院外交”促进社区形成“睦邻·善治·共建”的和谐发展氛围。

  二是民主协商,形成共治良好局面。全区194个村居已实现民主协商议事点全覆盖,并试点社区民情理事会,推举社区党员担任民情联络员、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等,使居民从被动管理角色转为自主管理角色。试点以来,试点社区协商议事案例从平均4件/年提升至24件/年,形成了“大家说、大家干”的良好共治局面。

  三是居民参与,营造共享浓厚氛围。创新打造“乡村剧场”、“梯位长协会”、“乐龄学堂”等由社区、社工、居民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项目,满足居民共建共享社区美好家园的意愿。

来源:晋安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