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居(社区)便民服务点实现网上政务服务“加速跑”
时间:2021-10-21 10:56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乡镇(街道)、村居(社区)级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水平,我委组织各乡镇(街道)对标先进地区多措并举,借助“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等多种方式,减少事项跑腿次数,有效推进我区乡镇(街道)、村居(社区)级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一是推动“网上办”。组织乡镇(街道)、村居(社区)梳理高频办件事项,如:“一、二孩生育登记”、“再生育服务证办理”等高频事项,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公开发布办事指南,实现高频事项“网上办”。二是推动“自助办”。依托“e福州”便民服务终端,推进公共服务类便民事项“自助办”,为周边群众提供不动产、医社保、公积金证明打印、交通罚没、居住证申报等102项“自助办”服务。目前,我区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共铺22台自助终端机。三是推动“掌上办。借助“e福州”APP或微信公众号实现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常办事项掌上办。如在“福建社保”微信公众号可掌上办理“福州市养老金资格认证”事项,真正实现足不出户、一键办理。

来源: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